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盖钧镒院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文章来源:学委办    浏览:

10月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盖钧镒应邀在我院10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娟玲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张强、李晋陵以及院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400余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听取了报告。

盖院士从中国大豆科技对世界大豆产业的贡献、应对中美贸易争端振兴我国大豆产业、我国大豆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期望、大豆产业科技发展的需求和策略以及大豆产业发展需要各类科学家的配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论述。既有对历史回顾的自豪,又有对目前大豆依然依赖进口的焦虑和担忧,更有对未来产业发展的规划、设计与展望,尤其是提出了大豆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

王娟玲副院长感谢盖院士所作的精彩报告。盖院士的报告不仅体现了权威专家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务实的科学家态度、虚怀若谷的团队协作精神,更体现了一个科学大家崇高的为民报国的爱国情怀。盖院士的报告以大豆为鉴,启示我们要从世界战略的高度领题,要从生产实际,尤其要从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入手,开展“顶天立地”的创新研究。广大科研人员要脚踏实地干事情,要出有用的成果,出硬成果,真正把科技报国的重任扛在肩上,促进我院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