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0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

10月9日,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在我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院党委书记李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为院士工作站揭牌,王娟玲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

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我省第五批院士工作站之一,是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依托我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建设而成。我院大豆杂优研发团队是全国该领域研究的创始单位和国家重点研发核心团队,其杂交种繁制技术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大豆光敏雄性不育新种质的发现、鉴定和初步利用研究成果曾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我院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部署,推动全院科研团队建设和打造优势尖端学科的有力举措,将极大地推动大豆杂优利用研究及强优势杂交种培育步伐,加快杂交大豆产业化进程。全院各研究单位也将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起点,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标准打造全省农业科研“示范点”和“排头兵”,更好服务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孙四军,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院人事处、品资所主要负责人和品资所全体职工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