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在基因资源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31     文章来源:基因资源中心    浏览:

8月28日上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刁现民研究员应邀在中心一层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来自农学院、资环学院、生科院、谷子所、经作所、高粱所、高寒所以及基因资源中心100余名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刁现民研究员以“谷子育种取得的进步和未来方向”为主题,从近代谷子科学研究的历程和贡献、现代谷子基础和育种的主要成绩、谷子的杂种优势利用、谷子育种的发展动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与阐述,指出株型育种将是谷子产量提高的重要途径,新基因(材料)是育种的关键,“十四五”谷子育种要围绕商品品质和机械化栽培作业的需求进行突破,为谷子的育种改良提出了明确目标,为其它杂粮作物种质资源创制及育种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