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赵美丞博士、汤沙博士在基因资源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9     文章来源:基因资源中心    浏览: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赵美丞博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汤沙博士应邀在基因资源中心一层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来自山西农大农学院、山西大学以及基因资源中心的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赵美丞博士结合近期以第一作者在PNAS杂志上发表的文章“DROOPY LEAF1 Controls Leaf Architecture by Orchestrating Early Brassinosteroid Signaling”进行学术报告。该研究展示了DPY1作为“刹车基因”是如何控制激素信号的油门过大,完成DPY1参与BR调控的分子途径解析,揭示了一种新的BR信号调控作物披叶表型的分子途径,对发展和完善植物激素调节作物株型的研究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汤沙博士以“谷子模式体系的建立和应用”为主题,结合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工作,就谷子资源的征集、谷子突变体库的构建、谷子基因快速定位方法的建立以及谷子遗传转化体系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谷子成为禾本科尤其是黍亚科作物功能基因研究的模式植物的优点及可行性,对后续谷子功能基因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