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山西子平台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山西)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30     文章来源:    浏览: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属于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面向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等需求,加强优质科技资源有效集成,提升科技资源使用效率,为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网络化、社会化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受科技部、财政部委托承担共享网的建设和运行,以及国家平台的考核、评价等管理工作。

该平台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管理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开展重要科技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工作;承接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所形成的科技资源的汇交、整理和保存任务;开展科技资源的社会共享,面向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公共服务,开展科学普及,根据创新需求整合资源开展定制服务;建设和维护在线服务系统,开展科技资源管理与共享服务应用技术研究;开展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参加相关国际学术组织,维护国家利益与安全。开展科技资源的社会共享,面向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公共服务,开展科学普及,根据创新需求整合资源开展定制服务。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