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
平台简介

山西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依托山西农科院品资所建设。该平台构建了公益性、基础性、服务性的农作物种质资源信息共享和资源分发利用系统,并深入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征集、鉴定、保存、数据共享、资源服务利用等工作。2019年5月,该平台已通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验收,成为正式运行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平台建设科学化、管理制度化、服务常态化,资源收集更新鉴定、数据共享和实物分发利用有序运行的体系,能够为育种与农业生产提供专业的资源服务和数据服务。

本平台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发挥依托单位学科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征集、鉴定、保存、数据共享、资源服务利用等工作,以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为核心,运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构建国内高水平农作物种质资源及数字化共享平台,为全省科研、教学、农业生产及政府决策等提供支持。目前,该平台已完成了超过2万份资源数据库建设,上传至“山西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共全社会共享;对外提供资源服务7500余份次。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