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盖钧镒院士对品资所的杂交大豆繁制种进行了测产
发布时间:2018-10-24     文章来源:品资所    浏览:

    2018年10月21日-22日,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杨守萍教授,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李霞高级农业师,山西农业大学杜维俊教授及我院大豆专家经作所刘学义研究员、马俊奎研究员,作物所张海生研究员,谷子所刘永忠研究员对品资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大豆杂交种育种技术研究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繁制种在祁县基地进行了实收测产。专家组对两个组合制种与一个组合繁种进行了实收测产,杂交组合一制种,实收715.95平方米,折合亩产为78.24公斤;杂交组合二制种,实收749.73平方米,折合亩产为73.28公斤;杂交组合繁种,实收795平方米,折合亩产为70.96公斤。在2018年授粉季节连续降雨的气候条件下,测产结果表明我院杂交大豆研究取得了新的进展。
    10月23日,盖院士受邀为全院做了学术报告会,赵春明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报道会前,赵春明院长、李斌书记、王娟玲副院长、张强副院长与盖院士进行了交流,希望在盖院士的领导下,提升大豆团队整体创新能力,促进杂交大豆研究尽快进入产业化。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