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基地
东阳基地

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东阳试验示范基地,隶属山西农业大学。是一个集大豆、玉米、荞麦、谷子、黍稷、食用豆等作物科研和中药材资源圃的综合性基地,占地面积150亩,仓库晒场2000m2,温室900 m2,杂交大豆制种网室600个,主要进行种质资源的鉴定、评价、创制等工作。

该基地是农业农村部黄土高原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的试验基地之一。作为农业农村部重点建设的30个学科群,黄土高原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承担本区域作物种质资源的研究工作。东阳基地主要进行糜子、谷子、荞麦、食用豆等杂粮作物的抗旱鉴定工作。同时,基地还承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燕荞麦分子育种实验室、糜子栽培岗位、食用豆综合试验站的科研任务,为谷子、糜子、荞麦、食用豆等杂粮作物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