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品资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文章来源:品资所    浏览:

      2018年1月10日,农业部黄土高原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和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遗传改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品资所一层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张强副院长、学委会刁现民研究员、景蕊莲研究员和沈群教授及其他成员、省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品资所、谷子所和山西农大等单位领导及小麦所、谷子所、经作所、高寒所、高粱所、山西农大、作物所、加工所和品资所等单位100余名科研人员。
    张强副院长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学委会作用,继续凝练好方向,扩大开放共享和加强人才队伍培养。随后,刁现民研究员、景蕊莲研究员和沈群教授分别做了《谷子EMS突变体库的构建与功能基因克隆》,《作物优异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和《我国杂粮加工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下午,实验室召开了学委会会议,对2016年实验室的五个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听取了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学委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工作,对实验室如何发挥研究优势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实验室的良好运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