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一行来品资所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9     文章来源:品资所    浏览:

    2017年9月29日-9月30日,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一行6人来品资所对杂交大豆课题进行了考察指导。乔雄梧院长看望了盖院士一行。张强副院长陪同盖院士等专家对卫保国研究员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大豆杂交种育种技术研究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进行了田间考察。
    专家们对杂交大豆繁制种异交率和产量等关键性指标进行了现场鉴定,三个新不育系花期花粉不育率为99.9995%、99.9982%、99.9969%,成熟期植株全部为不育株;SXCMS15A×TH46杂交种制种产量亩产为157.6kg。鉴定结果表明我院杂交大豆在 “三系”选育、繁制种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