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品资所邀请中国农科院刘君、王欢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2     文章来源:品资所    浏览:

    2019年9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刘君、王欢研究员来所参观了农业农村部黄土高原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和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遗传改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作了题为《高通量分子标记检测系统与分子聚合育种》和《大健康时代育种的创新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王海岗副所长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参加。
    刘君研究员针对重测序、基因芯片、外显子捕获和多重PCR技术等主要高通量分子标记检测技术成本高昂的问题,开发了连接子测序新技术,这项技术可应用于作物的聚合育种、转基因检测、关联分析和标记开发等多个领域;王欢研究员通过培育叶酸强化型玉米的事例,分析了现代科学研究要面向生产和应用,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地方农科院种质资源特色优势,开展农作物营养强化型育种,使基础理论研究更接近生产实际,使科学研究更加面向社会需求。
    两位研究员还就我所现阶段开展的在研项目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