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在糜子耐旱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11-27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谷子糜子生理研究团队在“Agronomy”(SCI2区,IF5year=4.0)上发表题为“Effects of Drought Stress During the Flowering Period on the Rhizospheric Fungal Diversity of Broomcorn Millet (Panicum miliaceum L.)”的文章,该研究以种质资源抗旱精准鉴定中鉴定出的抗旱能力不同糜子品种(系)为试验材料,利用植物学、生态学、作物栽培学、分子生物学等理论以及高通量测序技术,明确了花期干旱胁迫对耐旱性不同糜子根际真菌多样性、群落结构及代谢功能的影响,有助于揭示糜子应对干旱的根际微生物响应及缓解干旱的作用机制。硕士研究生刘宇涵为第一作者,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曹晓宁博士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YDZJSX2022A044),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谷子糜子生理岗位(CARS-06-14.5-A16),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杂粮)(2023CYJSTX03-23),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2023YCX33)等项目的资助。

                                                                                    图1系统进化树和热图的分类分析

                                                                                   图2根际微生物代谢通路差异分析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