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
我中心曹晓宁副研究员深入忻州定襄县开展包联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6     文章来源:基因资源中心    浏览:

进入8月份,此时正是糜黍开花灌浆期,山西多地出现持续降雨,对糜黍的生长产生一定影响。8月14日,根据山西省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安排与要求,我中心曹晓宁副研究员(杂粮体系岗位专家)深入定襄县开展杂粮生产调研和极端天气应急方案制定调研。

连续的降雨使处于开花灌浆期的糜子倒伏严重,部分地块倒伏三分之二,因此建议及时排水,根据苗情适时喷施磷酸二氢钾溶液降低雨涝灾害,并提出及时加强病虫害防治。根据2021年持续降雨带来的危害,2022年进行了糜子适当延期播种,结合化控技术培育壮苗试验,取得较好效果。

图1 倒伏的糜子

图2 糜子栽培试验

同时与定襄县受禄乡于家庄种植杂粮的农户进行座谈和现场调研,了解了近期降雨对杂粮生长的影响,并给出建议。

图3 糜子病害防治药物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