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
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
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30     文章来源:    浏览:

2019年6月27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晋人社厅函[2019]894号”文件公布了我省第五批院士工作站,我所申报的大豆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院士工作站获批。

该工作站依托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建设,盖院士是国家大豆改良中心首席教授,在世界大豆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所大豆杂优研发团队为全国该领域研究的创始单位和国家重点研发核心团队之一,其杂交种繁制种技术研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大豆光敏雄性不育新种质的发现、鉴定和初步利用研究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多年来,盖院士对我院大豆杂优研究给予了极大指导、支持和帮助。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实施我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动我所大豆杂优利用研究及强优势杂交种培育,加快杂交大豆产业化步伐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我所以院士工作站为“示范点”,高标准打造农业科技“排头兵”,扎实推进杂交大豆研究工作,助推我所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