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种、材料、技术 | 正文
品种、材料、技术
品种、材料、技术
黑丰1号
发布时间:2019-10-08     文章来源:    浏览:

审定编号(99)晋品审字第18号

选育单位: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品种来源:从榆6-21中系选而成

突出的优良性状:

(1)具有限生长特征:籽粒成熟较一致,顶花可正常成熟结实,黑化率可达90%以上。

(2)高产稳产:生长势强,单株生产量大于8g,千粒重大于21g,以种植5万株计,生产潜力可达300kg以上。

(3)早熟特性:生长发育需要有效积温大于1800℃,正常年份,生育期80天左右。

(4)高蛋白、高赖氨酸、高硒特性:本省测试结果:硒含量31.39ug/100g,粗蛋白含量16.23%,赖氨酸含量0.83%。

(5)抗倒伏特性:株高适中,茎粗、秆硬、抗风、抗倒伏。

(6)落粒轻:适时收获,可实现颗粒归仓。

育成价值:该品种在21世纪近十年来种植面积达3.33×104hm2,适宜在山西西北部、中部及南部丘陵山地区,河北张北地区以及同类生态区种植。在我省广为推广,尤其在苦荞产区为主栽品种。以其为专用原料的“矿泉水富硒黑苦荞醋”1996年获中国轻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硒美人”高硒黑苦荞醋和“苦荞降糖茶”也在京津沪粤等地形成市场。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北街161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639211